567

玩双持太刀玩的

【算观后感】为什么我们要反对【爱门】

题记

无论什么形式,何种解释。信仰爱门,正是为了杀死爱莉希雅。


也算是是海门琳娜的论文系列第二贴安利  

https://hamelinna.lofter.com/post/20456295_2b84ad952


可动链接在下方评论置顶。


一点点的个人观后感加我的理解。依旧暴躁版,有些话说的很难听,如果你觉得我在阴阳你,那对不起,阴阳的就是你。(笑


1.先说一点关于【人物论文】的暴脾气话。


首先你们了解过什么叫【人物】吗?


人物就是自知。——《故事》


所有人物的来源都是观察。观察生活,观察世界,观察别人。观察现实。


而人物就是这种观察的集合体。一个人物,有着人性的边角碎片,加上我们的想象,在加上日常的观察,然后让她在故事里展现自我的矛盾,打磨成为我们称之为人物的生物。


以上这段话均采用自《故事》对于人物的解释。我来翻译一下,其实就是立足当下。


脚踏实地实事求是。


人物的分析的也是如此。人物塑造和人物真相。


分析塑造的时候就是细节分析,需要一句句的来把这个人物的性格展现。


而人物真相就是,这个人物的核心概念究竟是什么。


事实上在米哈游这种舆论带领之下,现在有的人(不是有的而是一群人,曾经我也是) 连爱莉希雅的人物核心都把握不住。她的人物核心是什么? 爱和美好?  神?   神爱世人?


错。她人物的核心用两个词概括,这个词也可以用于这两代始源之律者的关键词

【自由】

以及我的理解是要加上一个【命运】


为什么这么说,海门那篇论文给你们具体的解释,我在这里不再多余赘述。一群人还在哪里天天爱爱爱不完的,真准备天天月月年年到永远啊。


爱和美好,错。

冠冕堂皇,虚伪至极。


还有关于人物论文的很重要的一个点,不要拿现有的任何理论框架去套入一个人物去进行解析。


讲个很搞笑的事情,所有的经济系人都学过无数的经济理论模型,理论说起来都头头是道的。


一问起,明天那只股票涨啊跌啊,他们就不知道了。乐。


连文科里最靠近所谓科学的经济规律都如此,你就别说一个文学作品了。


如果你们今天还是觉得说,经历了罪人挽歌的

芽衣成长是学会了爱别人是要尊重理解,那我也可以给你们讲个极端的例子——


不是在外面有些人说芽衣学会了如何爱k琪嘛,爱是尊重不是安排嘛——

父母对孩子的爱不是要安排孩子,而是要遵从孩子的意见。

搞笑了,变成了母女关系是吧。


还有一个极端的例子去反驳这所谓的成长——


别人伤害你,你为啥要尊重理解他啊,几个病啊。


你尊重理解他人,他人尊重理解过你没有?


尊重是互相的,建议某些人先学学如何尊重芽衣,在来说芽衣学会了尊重理解她。


这就叫成长?  这就叫学会了所谓的爱。呵呵。


爱是有需要尊重理解的一部分,但是如果你把爱只当成说要尊重理解,把这当成所谓的成长,我只能送你两个字,啥字就不说了。


连罪人挽歌这两人的矛盾点都抓不住,在那里人云亦云,建议先去修文学,再去来说什么理论去套人物。


人物并不是公式 ,并不是拿来显摆你理论知识学的有多么牛逼,人物论文也不是来给大家上课增长知识点的,哪怕就是要用到理论,不都是理论套人物,那都得是具体到那一句话体现了某某理论的某某点,绝对不能拿通篇的理论去套。


这是基本功。


海门起这篇的原因也很简单,谁在拿宗教神学,满口的仁义道德爱和美好来套爱莉希雅,还能框到雷电芽衣(我服了,表面打着人的旗号,实际是造神,那对不起,今天这篇安利贴或者算一点对于爱莉希雅本人被造神的大牢骚和海门的原文奉献给你们。



说实话,在本人看完乐土结尾之时,心中充满了失望和愤怒。


但是作为分析文人,或者说,本人也算个爱厨,我第一件能确定的事情,是这样一句话,也是感谢雷电芽衣这个专业的爱莉破防人,帮我解决了我这个疑惑。


爱莉希雅,不,人之律者,笑着说凯文也会流泪。


可是,爱莉希雅,你会掉眼泪吗?


你会伤心吗。


还好,这个问题的是雷电芽衣帮我确定的。当爱莉希雅带着哭腔对芽衣说自己不想哭着送别她的时候,我心想的是,原来你还会哭啊。


可是为什么人律所有的印象就像是



你为什么只有这么一个表情。人之律者。


永远在笑,永远在嘻戏着,永远开心 可能吗可能吗。

我的感受就是

你脸不酸吗。


你心不累吗。


所以我说编剧很聪明,他把雷电芽衣踢出去了,其实并不是因为她有多碍事,主要是为了爱莉希雅的造神。


因为芽衣是一个会伤心的【人】。在人身边,爱莉希雅也就是个【人】。


有的人看不得不笑的爱莉,那不好意思,你知道我看到爱莉一直在笑,我嫌恶心。我嫌米哈游为了赚钱把爱莉希雅杀死了。恶心至极。


乐土结束了几个月之后我才把人律放上我的舰桥,算是一种和解。


再说她的故事。


什么人世间最高的美好,爱啊,至美至纯啊,神爱世人啊,极其幼稚,极其可笑。


为什么这么说?  你们忘了爱莉希雅的身份了吗。


一个末世背景下有律者身份的英桀战士,却一点血和泪不沾,成了不食人间烟火的棉花糖公主。


她爱人人,人人爱她,世界好美好,连侵蚀都得拜倒她的石榴裙下说一句


你可真美啊。


看的我只想发笑。是发毛的那种冷笑。


爱莉希雅是沉重的,她背负着律者的命运,经历这末世的考验,结果你游最后在乐土结尾告诉我她就是个逆天玛丽苏? 人人都得被玛丽苏关环照射,来句啊我的光我的神,就差唱友are my star了吧。


米哈游为了赚钱是真的把粉色妖精小姐杀死了,把她沉重的部分用减法减去,把她思考与觉悟,犹豫与挣扎全部减掉,拿着她的春秋笔法大肆渲染爱和美好,最后乐土变成了一篇玛丽苏的天堂。


可是乐土的意义是什么。


一块存放爱莉希雅真心的地方。可是爱莉希雅的真心却没了,她的血与泪,她的苦痛,硬生生的被爱门教徒用爱与美好杀死了。


何其搞笑和悲哀的事情。


今日爱门教徒赞颂的东西,就是杀死爱莉希雅最大的利器,是,这个人物再也回不来了,所以我感谢雷电芽衣,用她的视角最起码给爱莉希雅这个人物留下了一片真正的属于她真心的地方。


没有残酷的美好,就是彻彻底底的玛丽苏。


连人律的动画小短片都是 爱莉希雅的茶花会,爱莉希雅的化妆小技巧。


米哈游。我其实很想问你呢,你天天灰头土脸的在打仗,在末世里挣扎,你真的让爱莉有闲心去干这个吗。


这么想讨好宅们麻烦当初就不要写末世设定,乐土结尾真的给往世乐土的文案编剧们丢人。


结果呢,爱莉信仰的是【自由】,可是非得被扭曲成【爱和美好】 ,爱莉是一个战士,一个英桀,会哭会笑会生气会不安,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结果最后变成了只会笑的【人之律者】


而爱门教徒喜欢的,好像恰恰就是【人之律者】啊。


信仰爱莉希雅? 相信爱莉希雅带来幸福?不好意思,连童话美人鱼都不会这么写。美人鱼这个下场是什么都看到了。


你自己不努力,谁也救不了你,谁也不会带来幸福。


【请】把二三次元分开,连创造了爱莉希雅的米哈游自己老板研发的游戏都被枪毙了,你们还指望爱莉希雅?


你自己才是你自己的上帝。你自己的信仰。


好了,说完了第一种会杀死爱莉希雅的爱门教徒,来说说离爱莉最远的另外一种人。


第一种是完全不理解,所以他们会杀死爱莉希雅,第二种就更可悲了,第二种人的存在彻彻底底反应了米哈游对于爱莉希雅这个人物塑造的失败。


第二种人是什么?     不认同人律爱莉,但认可爱莉是美好的女孩子,所以潜意识里不愿意把她丢到有争议的状况中。


不好意思,你们也是在杀死爱莉希雅这个人物。


第二种是部分正确,但根基错了,一边说着人律是不行,一边面对血淋淋的问题又胡言乱语爱莉不是这样子,这种人想象不出负面的东西发生在爱莉身上,他们眼里的爱莉才是最单薄的。


似是而非。所以这类爱莉粉是离爱莉最远的。


你问我?我是属于第三类人,我是认为爱莉需要补完的人,我是批评米哈游并且想要用同人把爱莉补成人的人,或者说,我和海门希望的爱莉希雅,始源章节官方编剧希望的爱莉希雅,到底是什么样子,她该怎么被看待,她应该是被看做一个英雄,一个战士,十三英桀的一份子,而不是耶稣和她十二个门徒,有些人还想把雷电芽衣做成大门徒? 


想多了哈。雷电芽衣不会做爱莉的门徒,她的人设也决定了她不会是门徒。


非得说门徒,那芽衣可能就是爱门的犹大(笑


爱莉希雅究竟是什么,她的真我到底是什么,这具体的东西,请你们好好去看看海门的论文分析,我在这里就不分析了。


爱门这种东西就是不该存在的。


无论什么形式,何种解释。信仰爱门,正是为了杀死爱莉希雅。


也正是为了杀死英雄。


以上。


评论(84)
热度(868)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67 | Powered by LOFTER